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政协 > 提案工作 > 正文
一纸提案助解融资“大”难题
时间:2014-07-16 15:54:16  来源:   作者:  网站首页     

 “有了铜陵县金融担保中心,9月份我顺利从银行贷款700万元,给我们企业扩大再生产吃了‘定心丸’。”安徽省铜陵市铜陵县一家机械制造公司经理近日高兴地说。而这颗“定心丸”源于政协的一纸提案。
  钱玉林委员在去年县政协全会上提交了《增加注册资本金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提案,建议增加县担保中心注册资本金,提高担保金额上限,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安徽省铜陵县政协高度重视该件提案,除将该提案列为主席重点督办提案外,还围绕该提案所提问题,于去年5月组织多项调研和视察。在调研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时,发现该县中小企业因无法落实资产抵押和担保,只能通过小额贷款公司和民间借贷来融资,借款利息成为中小企业沉重负担。贷款之路确实如王安陵所言“难于上青天”。在视察县担保中心时,也发现担保中心由于注册资本金有限,面对贷款担保需求,无能为力。
  县政协及时把有关情况反映给县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领衔办理该提案,面对财力紧张等重重困难,县政府多方筹措资金,去年下半年先后共拨付县担保中心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促使县担保中心担保额度增加5亿元。
  截至目前,铜陵县担保中心共为287家不同类型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15.01亿元,有效缓解了该县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吴昊)aYq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