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招商 > 魅力开发区 > 正文
民宿隐患何时堵?疫情之下居民的安全谁来保护?
时间:2020-01-29 08:58:03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网   作者:高寅寅  网站首页     

——
上海市虹口区恒升半岛大厦
民宿接待来自湖北人员引发的深思
 
因为当前疫情严峻,我们夫妻于2020年1月22日起就宅在家中不外出,更是没有回40公里以外的外省父母家。我们就这样依靠盒马两鲜配送生鲜食品、京东配送日用品并且在门上贴了纸告知送货小哥放下东西即可离开,不与他们有正面接触,本以为这样必定万无一失非常安全。然而1月28日11:30左右,我们生活的平静被外面的响声打破了!
当时,我们发现门外比较吵,就打开了装在自家门口的视频监控,发现有五六个人围在我们对门隔壁的那间房门口,其中有两个物业我们认识,还有个穿白大褂的,当时觉得情况不妙
根据我当时隔着门听到的(并且我录音了)之后致电物业获悉的,以下信息:
1.入住该民宿的为两名湖北襄阳大学生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为什么上海通知延迟开学并且机票火车票大巴都能免费退票情况下,他们仍提早抵沪就算不看新闻,学校难道没有通知每一学生
2.其中一名学生上海有亲属——小姨(具体住址我听清楚了并且录音的很清楚考虑到小姨隐私不会公开,只能告知大家并不虹口区)物业白大褂仅是口头询问其是否去过小姨家,后来是否核实未知。
3.物业和白大褂要求他们在房间自我隔离14天。在我们提出为什么不拒绝他们入住”、“如何保证他们能自觉待在房间里这些质疑后,物业表示他们无权阻止民宿经营者接待湖北来人员,表示除了给楼道消毒他们并不采取任何其他措施
 
之后我们通过微信小程序给国务院办公厅实名举报了,还给12320、110等电话举报过,有的了解情况后给我们说会尽快派单、会尽快安排上门调查,110接单后已派民警上门,登记了他们的身份证,并且告诉我们如果他们离开房间再报警。
 
而就在我撰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大约1月28日18:30左右),有人从这个房间里离开了,并且拖着行李箱。我们又报警了!同时也北外滩街道的电话。目前,北外滩街道给出的答复说那人是民宿经营者。那我的疑问来了,我们视频监控有三段视频是这样的:
(114:00有个A进入这房间
(218:30左右有个B从这房间内离开,并且拖着行李箱;
(3我们又报警后,物业、民警和A同时出现在了这个房间门口并且一起离开。
如果按照北外滩街道的说,B是民宿经营者,那么A是谁需不需要也隔离密切关注呢?我们想从出警民警那里了解情况,反复拨打出警民警的电话打不通,打去北外滩派出所他们却告知后续处理情况不能透露。
 
说说民宿的隐患问题,我们曾于2019年5月处所属的北外滩派出所举报过我们这栋楼里有非法经营民宿,因为当时有一间民宿房间内入住了十多名客人,并且他们凌晨在房间外的公共区域严重扰民民警上门劝阻离开后又继续扰民,所以次日我们就去派出所现场举报。至于这家民宿是否合法,我们至今没有收到任何回复。即便它是合法的,在当前严峻的疫情之下,接待湖北来的客人,考虑过我们这些常住居民的生命安全吗?我们这栋大厦还是以常住居民为主的,在不知道有湖北这样重点地区来沪人员入住的情况下,多少居民他们已经接触过了、共同搭乘过密闭的电梯?可能这些居民中的部分人都没做任何防护。从国家健委公布的信息知,潜伏期会传染没有任何症状的隐性感染者也会传染他人、通过接触也会传人。这些为我们这些常住居民考虑过?我们能够理解湖北人民想要来到疫情较轻且医疗条件更好的上海,是个人就有求生欲,但是应该让我们有个准备
 
今天(1月28日)上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赴基层社区检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落实和社会动员情况。随着上海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了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举措,全面强化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实行果断的医学观察和隔离措施。这几天的上海发布上反复强调“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一律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做到全覆盖,上海健委发布的信息明确“为了市民的安全,从重点地区来(的部分人员集中隔离14天,他们进行医学观察,就是为了消除这些处于潜伏期或者隐性感染期当中的人对市民造成传播的可能。按照现在全国公布的确诊人数,整个湖北省都是重点地区恳请虹口区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实行果断的医学观察和隔离措施,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信息及时公开非常重要!与其谣言满天飞,让民心惶惶,不如开诚布公来的好,中国人民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我们有面对真相的勇气!让我们克时艰!中国赢!(高寅寅)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
点击排行